夕林

夕林

关于我

❂中華兄妹/★金錢夫夫/❁極東兄弟/❖絲路初戀/✫紅色友誼/✈黑三角/☾⋆亞細亞/
♥文章檢索頁2023/07更新 ♥缺了提醒我補一下~
♥ÃΟ⒊同名,文章下的神秘代碼是works編號,緩慢補全中
♥其實是分(兩)裂(個)體(人)

*poker


和向来的那种双方坐下面对面的拿着协议书谈判的场景不一样,王耀骑着马领着士兵候着,对面是梅花国一行同样骑着马的士兵,并无人带头。


良久,对方士兵中间让出一条路,那个魁梧的身影骑着马从士兵中徐徐步出,王耀迎上那人的目光:「原来是梅花King阁下亲自率兵南征,真是怪不得。」


「小耀,我们好久不见了哦,你还是这麽美,一点都没变。」他语气亲切得不像是面对敌人。


「你到底想要什麽?」王耀对他有所印象只限十几年前那回的国事访问上,而现在竟成长出这副盛气凌人的姿态。


他的笑容人畜无害,让王耀看得心里发寒。「我只是想要一块土地。」


战争归根到底不外乎是领土丶资源丶宗教丶民族冲突的结果,看来任何国家都不能免俗。伊万独自骑着马到王耀跟前,从口袋拿出地图,用笔在上边画出一片区域。


「那座城是军事要地。」


「你还不明白吗,无论这作为多麽重要的军事要地,现在它们都已经在我身後的北方成为我的囊中之物了。」他不紧不慢嚣张地说着:「我听说你从来没有打过败仗?如果你应允的话,我可以考虑下让你『胜利』喔。这样的话琼斯也会很有面子对吧?」


不是在沙场中拼尽力气宁死不屈的光荣牺牲——就连胜负的结果也可耻地操纵在对方手中。


「士可杀,不可辱。」王耀一掌拍开他手中的地图,


伊万半天没回话,依旧是笑着,他转头向身後的副官招手,一个奄奄一息的俘虏不知从谁手上像玩偶一样被抛出来,脸朝下摔到地上,还没有发出完整的惨叫,副官的剑从他背後刺穿了心脏,那声呻吟连同他的生命终止在这一刻。


「如你所愿,杀了。真的不可辱吗?不止一个喔。」


血液从那个丑陋的窟窿中涓涓流出,在地面凄戾地漫成湖泊,那片赤红刺伤了王耀的眼,他双目被灼烧得世界只剩下黑白的一片。忽然间有霜花从天上飘下,在只有灰度的画面里融化在那个还在不断扩大的血泊里。


下雪了。


白雪再如何无暇,终究超度不了涂炭生灵。那些曾经融融其乐的笑脸瞬间化成哀嚎的骷髅,就连悲鸣也被暴风卷走,抗议的权力也被残忍剥夺。


原来生命渺小而卑微,经得起时光冲刷,耐不过战火消磨。王耀只觉眼睛被滚烫的泪液刺激得犹如焚山烈泽,冷静如他,眷恋在平和中太久,连坚韧的棱角也不知不觉被削平。


「我早在一开始就对琼斯说明来意,想不到你到现在才来,看来黑桃King还是对黑桃Jack爱护有加。」伊万靠到他耳边,狂妄地说道:「王耀,你在黑桃国活得太久了,要不要试试换个地方体验被需要的感觉?」


他本以为那天的文件就是全部始末,看来阿尔还是有所隐瞒。


「王耀,你是个聪明人。」伊万的手摸上他脸颊,冰冷不已:「那个地方对我来说单纯是一片温暖的土地而已。」


听起来幼稚又无聊的原因。他明白了,面前的魔王可以为了一切无稽的理由不择手段,任性而残忍,自己没有的,得不到,也要摧残。


当天晚上在一个破烂的驿所王耀和伊万进行了一对一的密谈,翌日梅花国将领率兵退回北方。


「暂时,不会有问题了。」王耀安抚着黑桃国伤痕累累的士兵:「停火协议大致拟好,我今日会快马返回首都和殿下商榷下来。」


疾马如飞,甩不掉注定的终局,风声如泣如诉,王耀终於明白了送行那日阿尔弗雷德对他说的为什麽是「回来」而不是「注意安全」。骤雨落地,宿命敲搕,温暖给予伴他一生美丽至极的风景,最後却成为了最寒冷的诅咒,将所有的美景覆灭在一片夜茫雪皑中。


回至城门的时候还未到黎明,披着黑斗篷的阿尔弗雷德形影单只,样子很憔悴,往城门这边奔赴的每一个身影都能挑动起他敏感的神经。而终於等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来到面前,他才重新燃起精神。


「没事了。」王耀抱紧他。


「真的?」跟小时候他犯错之後一样的场景,阿尔弗雷德抽噎到无法出声。


「当然,我是谁啊,你啊,以後不能再这样了。」


「代价是什麽?」


「割了一片小土地,南边的人不能过去。但是大部分管辖权还是在我们手中,地图可以不改。」这句话他在马背上练习了很久很久,终於在最後一次对阿尔说出的时候顺溜无比。


阿尔拥紧他温暖的身体:「……还有其他吗?布拉金斯基还有说什麽吗?」


「没有了,你就当他是个草菅人命的暴君好了,不尊重生命的人,迟早不会有好下场。」


这个国家的人太过善良,阿尔弗雷德也不例外。王耀想不出其他什麽话去安慰他了。


 


麻烦被「解决」掉了。


自从敌军撤退,都城这边的天色都好了很多。王耀到花房去看了下,在他出去的几天,种子已经发芽了。有点惋惜,看不到整个发芽的过程,要是有机会一直每天到这里来呆到它们花开,那该多好,那些美好的重要的时刻总在自己看不到的时候就到来了。


王耀开始每天都勤出门到处走。他以前总把自己闷在屋里练字丶看书,就是不愿意出去走动,每次被王嘉龙他们说要多出门锻炼身体的时候他都以年岁大为由通通拒绝掉。阿尔弗雷德好几次来找他,他都不在。


王嘉龙只是说他出去走走,也不知道是去哪里。阿尔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那片葵田处,竟然遇到了王耀和亚瑟。


「哈,你们都在啊。」阿尔跑过去,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是啊,过来这边看看,估计这回没有太多的瓜子收罗。」王耀晃了晃向日葵的花盘,上边的瓜子瘪瘪的。


阿尔本来只是想找王耀随意聊一下天,跟以前一样。但亚瑟也在,他就有点不好说话了。


「对啦……我之前的旅行好难得策划好,被你个麻烦鬼打破了计划,我估计过几天要重新出发了,你可千万不要再给我惹什麽麻烦。」王耀抬高手揉了揉他一头金发。


「这麽突然……?」其实也不算突然,毕竟王耀想去旅行已经是很久之前就想好的事了。


但是就是,不想再和你分开。


「突然个鬼,还不是你个麻烦精。」王耀白他一眼,看着他有点不知所措的样子,又恢复到温柔的眼神。他双臂挽过亚瑟和阿尔的後颈,三个人的额头碰到一起,地下有参差不齐新长出来的向日葵幼苗。


「你们啊,不要吵架……公文看得累了,可以适当休息一下。要是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饶不了你们。」然後又揉揉他们俩的後脑:「亚瑟你多管着他多一点,他整天就这样,再敢犯脾气你就顺手抄起镬揍他一顿。」


阿尔噗地笑出声来,印象中王耀真的还有过拿镬教训他的时候。


王耀奸笑两下:「当然啦,我可是有很多眼线的,嘉龙啊弗朗西斯他们都会盯着你们,你们都还小,有些事情多听听他们的。」


无论我身在何方,我都会……守护着这片土地,守护着你们。


 


评论
热度(18)
© 夕林 | Powered by LOFTER